2008年3月25日星期二

怀石料理 Kaiseki - 福家日本餐厅

怀石料理这个东西哦..其实我早期完全不懂什么东西来得..
可是前期看了某香港的连续剧后..就认识了怀石料理这个东西..
怀石料理要求的是美感...味觉的冲击...而不是饱感..
所以怀石料理得食物都是求精..求细的..
因此你要去吃怀石料理得话...portion都是很小的. :)

在马来西亚好像很难找到类似的餐厅..可是那些高级酒店里面的高级餐厅我就不是很清楚拉!

话说某天..一个朋友约我出来...
说要带我去吃好料..我也没有去准备..
其实这个朋友早前已经知道我对怀石料理很有兴趣的拉..
而他就邀请我出来吃午餐..可是是我驾车拉..kaka~~~

然后给他带来带去...最后到了一个很隐蔽的地点..
到了这个吃怀石料理得地方...其实一开始我不知道是吃怀石料理得..
以为是气氛不错的日本餐厅..


看了看menu..才发现原来这里是不一样的哦..
可是因为是午餐的关系..没有真正特别的怀石料理..
都是Mini Kaiseki..也比较便宜..
假如要吃晚餐的kaiseki..就很贵咯..
看了看menu..都很贵下..可是一些set lunch就比较便宜..

我看了看..看了又看..
最后决定吃kaiseki..而不是普通set..
朋友就order普通set来吃咯...hehe~~~

我叫得kaiseki set..
appetizer,Steamed Dish,Grill Dish, Simmered Dish and assorted sushi served with miso soup and dessert.
朋友的就有..
Appetizer, Steamed Egg Custard, Rice, Miso Soup,Pickles and dessert.
我一直找不到这家东西叫什么名字..哈哈.. :$:$:$可怜的我.. :P
最后在menu只是知道中文名字叫 福家.. :$ 然后过后才询问得知叫 Fukuya~~~

环境真的很不错下的咯..还有私人房间的..
聚会可以选择这里..可是很贵就是拉. :$:$:$

Photobucket
他们的Menu很特别下.. :)

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

然后等了不是很久啦...我朋友的appetizer之类的也来了..
而我的Appetizer也上了..
忘记介绍...我order的set是Mini Sushi Kaiseki..
朋友的不懂叫什么名. :P:P

(我用烂手机拍的..quality不是很好..请见谅..T_T)

Mini Sushi Kaisek - RM70
Appetizer

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

第一眼看下去真得很漂亮..很精致的食物...
让你真的有点不舍得去吃..哈哈..


第一个吃的是右下角的菜...很新鲜..
还有用醋去炮制了...好特别哦!

第二样吃的是..中间下面那个..
用一块smoke salmon包着一束很可爱的蔬菜..
salmon很新鲜..虽然味道很重下..口感很特别..

第三个吃是...放在那个蓝上面的三条腌制的小鱼..
开始看到觉得很奇怪..什么鱼来得...
吃了下去后才发觉原来已经腌制好了..
吃下去..好甜哦!!! 然后肚子里面都是蛋~ 好特别哦! :)

第四个就吃...那个卷..
说真..这个我吃不出是什么东西来得..
又不像鱿鱼..又不像octobus..又不是鱼肉..
就很有咬感的...

第五个就吃那个杯里面的虾..
这个就普通拉..因为经常吃到类似的appetizer..

最后就吃那个scallop..
好好吃哦!! 好香很软~~ 很特别咯..!!
没有吃过这样的scallop的..
以前我吃过的scallop都是硬硬的..
这个却是软软香香的...:)

Steamed Dish
Photobucket Photobucket
这个贝类就普通点..
可是我忘记喝那个汤..不懂可以喝没有的? @.@

Grilled Dish
Photobucket Photobucket
这个鱼,我不知道使用什么鱼拉..
可是可以看见皮层有几条黄色的线条..
在印象中我是看过类似的鱼类..可是就不懂什么名字哦..
鱼很新鲜..不会有腥味...
肉都是一块块的..味道很足够下.. :)

Simmered Dish
Photobucket Photobucket

这个是芋头来得..外表好像炸过了..
然后再去simmered? :o不清楚哦..
可是味道很香...可是不是很软..假如软少许应该会更加好吃...

Sushi with Miso Soup
Photobucket Photobucket

全部sushi都很好吃...饭吃了会融化那样的感觉..
肉就很新鲜..还有tuna belly吃..好像是toro来得拉..不清楚. :P:P

然后那个miso soup哦..
不像铺哦同的miso soup哦..
有很多野山蘑菇的..然后不一样的miso..
很难形容那个感觉出来...可是很特别..很香...

甜品
Photobucket

那个蜜瓜哦..
软软甜甜的哦..我说是哈密瓜..可是朋友告诉我不是哈密瓜..
那到底是什么蜜瓜?
日本蜜瓜?为什么本地蜜瓜不一样的?????
可是可以肯定的..就是它好吃. .:P:P
然后那个strawberry就普通咯..酸=.=

然后过后我嘴巴痒..
叫多一个Dessert 来吃..
Photobucket

就是雪糕咯~~
外表有层糯米皮..里面就雪糕..
可是普通而已..朋友说太硬了..
那个皮不够软..所以不好吃..我就觉得普通哦...
没有我要得mochi..只要吃这个咯!!

喜欢新鲜的你..绝对可以去尝试..等我找下这家点是什么名字先..
在Nooblee House 附近的...我只是知道中文名而已. :$

食物 : 7.5/10.0
环境 : 7.0/10.0
服务 : 7.0/10.0

没有评论: